也許有法友們對我在梵因法師臉書的各種回應很不以為然,但是,身為一個相信法律的佛弟子,我無法發出任何違心之言,去稱讚釋出未經證人同意之音檔這件事情,及其背後所代表的意義。

然而,我的言論不是針對梵因法師本人,而是針對這件事情。即使梵因法師在粉臉上貼出道歉啟事而證明這件事情以及證人的信是真的,我的內心,還是會有個小小的聲音:梵因法師是不是被某些見獵心喜的人慫恿才做出這種行為?不然就是他們內部裡面,混進了福團人士,否則不會這麼愚蠢的認為推了一個證人的音檔,就可以重創或是扳倒那個團體。如果"這一個證人"的音檔這麼有用,那梵因法師、淨明法師、李學長這幾位實際受害者出面,難道不會更有用嗎? 事實上,我們卻沒有看到這樣的效果,在福團的人信者恆信,怎麼都搖不醒;在聯盟的人顛倒地認為我或某些人不支持這件事情,就是支持福團。


現在除了證人的心理狀態令人擔心之外,更要止血的是這件事之後的骨牌效應。首先,諸君知道誰的損失最大嗎? 不是福團、不是梵因法師,而是曾經力挺過法師的其他法師們,他們為正法、出逃法師發聲,也鼓舞許多有正義之心的非佛教徒及佛教徒,在大力疾呼的背後,想必他們也間接承受了不少壓力,看看光是釋本因法師就回復過多少次福團人的攻訐?  現在卻出現這樣的事情,他們往後又要接受多少人(特別是福團)的嘲弄?  再來,證人"們"本是打擊福團最直接的方法,若是各位有任何一點點的耐心,說服這些證人一起出面不是遲早的事嗎? 結果一個輕率衝動(所以我說是見獵心喜),犧牲了"一個證人",而讓其他證人們怕被出賣、犧牲又更不敢出現了。

最後,我不想說出甚麼佛教徒應該怎樣的偉大道理,但我懇請在電腦背後的各位,相信大家都是良善之人,在實際生活中不太會做出類似同種事件,不要因為大家互不相識(有些人也許相識而同一出氣)就在網路上說些不負責任的話(類似乾脆叫證人出來或是法師如果被起訴只會判...),因為某些時刻的某些話,能救人,也能逼死一個人,這就是骨牌效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