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訪客留言:

一個學佛的人 ,不從內心裡面好好的去降伏自己的煩惱, 反過來在整個是非上, 非得要來個追根究底, 這個事件都經過幾年了, 為何出走的法師, 現在都無影無蹤了呢 ?很簡單嗎, 說出一些天馬行空的大妄語 ,沒有人聽得下去。

 

版主回覆:

 

因為兩位的立場都差不多,那我就一起回覆囉! (其實嘴巴都說破了,但秉著良心,還是要說一下......)

 

既然有人認為,日常和真如都是人不是神,那好,我們就先撇開佛法不談,先談正常人

 

請問,有哪位正常男人會叫一個跟隨自己出家多時的弟子還俗,去和自己的女在家弟子結婚? 他怎會不知這不但破戒還害人慧命? 有哪位正常女人會接受這樣的安排,甚至妄想生出宗喀巴?

 

有哪個正常人會動不動就起乩說自己是誰誰誰來誆騙出家人? 通常這是在社會新聞才能看到的事件吧! 而且,被騙的還大多數是知識不高的人,沒想這次被騙的,是個高學歷又有名望的出家人。

 

有哪個正常人用正常方法教出來的學生,會集體欺瞞大眾自己的老師屍身燒出來有舍利子以安其他廣大學生的心? 有看新聞的正常人都知道這是老鼠會常見的手法。

 

有哪個正常人會用別人的人頭戶來轉捐贈的錢這不是幾千塊而已,光是梵因法師一個人的人頭就破億了,法師當然不只是個案。天馬行空? 證據都有,官司也有,現身說法更多,某些人不願承認罷了。

 

以上簡單提出來的幾點,根本可以用詐欺二字來總結(因為罄竹難書),請問這是正常人會做的事情嗎? 連基本道德底線都沒有,怎麼談佛法? 幾年來,法律追訴權會隨時間消失,但證人們沒有消失,保護他們的人都知道他們在哪,而他們也只想好好做個正常人,好好學佛。那些作惡的人,只能不斷不斷對無辜的人洗腦,每隔一段時間就有一些被洗腦的人到別人版上叫囂,殊不知,這樣只會引起更多人想追求真相的好奇心,這樣很好,因為我認為不管是法律或是業果,都不容是非顛倒,都要追根究柢講個明白,很多時候是我們自己不明白而已。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 表面上的善行是善行嗎? 至少這段時間我知道一些表面的善行,到最後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小至個人大至政府都是如此。您怎知道那些善行的背後,沒有更大的利益結構? 照您的說法,他們幾年下來的成果,加上團體的規模,也可造個3善社會了,如果他們的作為讓社會更好,為何現在犯罪率還是如此高? 為何他們領導人的教材不能外流?

為何他們教育出來的學生,和社會總有一點卡卡(不善於和非團體的人交流)的感覺? 為何他們看待善的眼光永遠只局限於團體? 為何戒律明明不允許的事情,團體總可自圓其說? 為何有機店架上國外進口的東西越來越多,商品越來越精()()化,台灣農人的菜卻慢慢減少?

 

如何自淨其意在某篇回覆中我也曾提到過,我的方法是,走出團體去看看其他大德的說法,去看看是否符合基本道德底線或是法律,那時心中還沒有定見,我只能祝福您及早遇見救命恩人了。

 

最基本的次第,我覺得還是要從正常人做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