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要解釋一下,在我個人的心目中,福團派出的打手,已沒有資格姓"釋"。同樣的,他們的已故大家長也沒有資格冠上這樣的姓,他們愧對佛陀,更愧對眾生。即使日常是引我進門的師長,但他錯了就是錯了,我也不願意用儒家那套子為父隱去為他辯解,因為子為父隱的前提下,他們的作為是為對方,不是為了偉大的藉口而自我滿足。而我也不願意在他們的名號後面加上法師二字,這群到死都不能散的人已不如法怎堪為師? 吾不以相師為恥,而恥於稱狡詐者為師。

有些居士會認為不要隨意批評出家人以免犯戒,那麼就請這些居士拿出戒條和經典,跟大家說明一下當初制戒背景以及經典中相關記載的來龍去脈,否則請不要再說讓人誤會的話語,以訛傳訛,傳到後來變成沉默的螺旋,那時守的不是佛法戒律,而是心中恐懼,這跟提婆達多一群人持戒比佛陀更嚴苛沒有兩樣。

問題影片網址如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bmioghtF-I

影片中13:38處開始,福團"認為"是日常對金女士說的話,可是,這段錄音太可疑了。

第一,如果2004年已在團體的學員就會知道,那年的春天(我當時就在現場),日常講話已非常不清楚,即使他的意識清醒,講話也上氣不接下氣甚至充滿氣音、喉音、痰音,每句話都在喘,喘到有氣喘病的人聽他說話都覺得自己快要發病了。對比影片中的聲音,雖然緩慢卻清楚,照常理推斷,這不可能是在他死前一個月講話應該有的正常表現,如果是在2004年初以前的聲音那還比較讓人信服。

第二,影片中有氧氣瓶的聲音,可是日常在講話的時候,氧氣瓶就沒有聲音了,不得不讓人懷疑這是互相剪接的。可能福團的人會說,這是為讓大家聽清楚師父的聲音,所以師父在講話的時候,把氧氣瓶聲做降噪處理,而師父本人的聲音也要處理更集中、更穩定、更清楚的不像隨時有痰病人的講話聲音。這麼一想,工作人員實在是太貼心了。錄音的人也好棒棒,在他們的師長這麼疲憊病重時刻,竟然還準備多聲道錄音設備,可以讓後面編輯的人將主聲道與背景音分開處理,真不知錄音人士是有先見之明還是居心叵測。

第三,公布這段錄音是想證明日常要把棒子交給金女士對吧? 可是從頭到尾都沒有"人名"當作主詞呀! 他說要問醫生甚麼時候可以出門,要去哪裡也沒說呀! 下個月跟你見面,這個"你",也沒有明確指出就是金女士。而福團不知從何時開始,只要提到師長的你,一定用"祢"表示其神聖性,這裡怎就不用了? 這是表示日常在福團說的話已沒有效力,還是金女士在福團的地位被降級成普通人了? 那還配的上稱"師"嗎?

第四,音檔中說"這兩天大家都在這裡,(看來)大家都好啊! 真好",這有兩個可能性。

 a. 是打招呼語氣。如果說話只說給一個人聽,突然冒出打招呼的語氣,這樣不是很奇怪嗎?  如果這句話是跟一群人說的,就不奇怪了。

 b. 是報告語氣。那時福團地位是日常最高,金女士只是他的乖乖學生,那時他就要跟金女士報告大家好不好? 應該是跟日常的老師(達賴喇嘛)報告才可能用這種語氣呀!

第五,如果這是日常給金女士的話,也就是一位出家人給白衣的話,似乎太不合邏輯了。比丘竟然會為了一個人,還是女人才留下,即使福團說,這是師父密意,只有他們兩人才會了解,那只能說福團真是太不了解"密"了,不然就是被不入流的某些藏傳佛教徒給框了。否則一個大德比丘,他知道自己快要臨終,應該是心繫蒼生,或是祈求自己的上師加持,或發願往生/再來度有情,怎麼樣都不會說為了特定的一個人才留下。除非,日常自己心裡認為他的根本上師是金女士,那就請福團再也不要把達賴喇嘛說成是日常的上師,請自動跟格魯派或其他正派藏傳佛教教派完全切割,不要再到處找藏傳師長背書,因為日常是你們的上師,而他"自認的"根本上師並沒有完整藏傳佛教的傳承。

第六,不是說日常可以跟金女士通電話嗎? 怎麼要特別錄音卻沒有對方回話的聲音? 而且這段講話也不是對話形式(也有可能被切的不是對話形式),反而比較像口述後拿去翻譯的一段話。

第七,甚麼樣的遺言沒有時間地點人名,還要經過一群人稀釋後還能保有代表性、信度、效度?  這也是此團體的奇蹟呀!    

最後,附上日常音檔聽打,我把日常的鄉音也考慮進去,把"妳"換成"你",根本看/聽不出就是在和金女士說話。提醒福團,如果要拿證據,就要拿出一翻兩瞪眼的證據,這樣耍小聰明,實在不聰明。

音檔聽打:

我就是為了你才留下來的
真師(是)啊! 我就是為了你才留下來的
也才靠著你才留得下來
沒有你這個靠山
我自己也曉得留不下來
我想李醫師會一兩天之內告訴我
甚麼時候我可以出門
希望下個月跟你見面
祈求祈求  上師 怙主的無上加持
這幾天大家在這裡,(看來)大家都好啊,還真好
雖然我知道,挫折必定有
但是挫折不代表不好
這是我非常實在的感覺

好,就這樣,我就是為了你留下來
等著見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