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違的發文。 拜a22393882(以下簡稱a小)之賜,讓我有了說嘴,喔不,是發文的衝動。

這位老兄(或是老姊),以前就在宗版主的網頁上很活躍的嗆人,現在宗版那邊會過濾發言,讓讀者們在第一時間不會看見嗆人或侮辱的言論。這位大德,不知是不是因此感到孤單寂寞冷,就時不時地上來蔽版,提(ㄗㄨˇ)醒(ㄓㄡˋ)一下:「你這樣會下地獄喔!」而且他都是挑有宗版主的文章留言耶!  是有多討厭宗達強? 還是想引起宗達強的注意,希望有一天宗版主會親自回應他?

可是,這篇發文的目的,不是要幫a小聯絡或向宗版主喊話,反而因為a小的種種作為,讓我覺得,或許a小不是要故意嗆人留言的,a小,可能是個為了反金夢容,而不得不在福智的臥底。他這樣嗆人,就是為了真的要提醒我們,最近福智會有甚麼樣的舉動。

於是有了這層想法,讓我不得不深入再想,反金至今,雖說福智表面上好像一切如常,其實保密防諜做得更加嚴厲了。當然他們之前就很小心,比如說金大嬸來台灣不都讓一般信徒知道;比如說盧總幹事默默的被趕下台,黃主委默默上台又下台;比如說性融法師因萬言書被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救出來;比如說法師直播影片會有其他監視器;比如說信眾好不容易到了加拿大卻不能看見金(只有少數功德主能見);比如說福智學員在FB上面的社團是要實名加入且非公開的(佛教社團非公開是有多見不得人?);比如說憶師恩法會一般學員禁止錄影錄音;比如說金或是福智一些上課的資料不得對外公開,有的還要簽切結書(佛法不能公開也很好笑,因為福智自詡是一個顯宗佛教團體,不是密宗);比如說金”可能”修雄天;比如說金”可能”修性瑜伽(說好聽是這樣)…等族繁不及備載之理由。

結果咧,這些再怎麼保密的事件還是被公開了,而且還在網路上大大的流傳放送,這就說明了,福智裡面有臥底。 當然這件事情大家都知道,就連摘金聯盟裡面也有福智進去的臥底呀! 但我要說的是,這種臥底的事情,難道不可悲嗎? 我們當初進福智是為了要學佛法,找尋身心安頓立命之道,不是要為了被懷疑是臥底或真的去做臥底的。

現在,摘金聯盟就不說了,因為大家都在網路上相處,虛實本就沒甚麼。但福智內部人人提心膽顫:我今天說了甚麼話會不會被檢討? 會不會被認為是謗法? 為什麼班長用斜眼看我然後說相信上師和師父就對了? 今天跟我開心談笑談得好像充滿法喜的同修,明天會不會在背後捅我一刀? 為什麼他昨天跟我笑笑今天在教室卻對我發脾氣或是對我冷漠? 幫法師做事做得好好的,為什麼他現在找別人,還叫我以後不要管了,是不是不相信我? 他們一群人在說甚麼,為什麼我一走近大家就閉嘴或散開了?我幫團體存東西的隨身碟為什麼不可以帶出教室?我知道他們開會的內容,明明就是教務,為什麼不能和同學分享?我只是實話實說跟某位同修討論另一個同修做錯了甚麼事可以如何更改,結果今天那位做錯事的同修來向我興師問罪然後說我會下地獄? 今天我稱讚了別的團體的法師,可能讓對方不同意,明天我會不會像解典衛或李衍忠(如證的親生哥哥)那樣被公審然後被逐出師門?(欲知詳情請參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wJ4CvfwNWs&t=32s)以上還有很多類似的情況正在福智裡面發生,會產生甚麼效果,是我們未可知的,也已經有很多同學受不了這種氛圍而退出團體了。可悲的是,他們還是一直招募新學員,不斷地巧立名目向學員募款(從不交代清楚款項流向),持續地傷害某些學員的心與慧命,放任某些極度偏激的同學或可能就是法師自己在網路上辱罵和自己意見相反的人。這些難道不可悲嗎?

 

給還在福智的學員們:你們可以相信你們的上師,但請時時刻刻問自己,我在學佛嗎?

給未進福智的法友們: 進福智之前,請想想,我真的要學佛嗎?/ 只有福智能讓我幸福嗎?

寫完這篇文,才發現今天是燃燈節,宗喀巴的圓寂紀念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