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本來要寫有關烏金欽列多傑的法律責任問題,電腦一開,我看到昨天貼的爭議比較表。恩恩,福智的問題比大寶問題複雜許多,再仔細看看表格,我忽然覺得,是不是有甚麼東西遺漏了?

先讓我注意到的是正覺,即使他們打官司敗訴了還是在打擊藏傳佛教,這已經是不爭的事實,大家都知道。他們不時嘴一嘴哪個藏傳上師,能影響的情況是有限的。所以要給藏教強力一擊,之前他們鎖定幾個年輕上師都不可行了,這次就試試看同樣是年輕的大寶,可能方法如下:

  1. 黃、鄔是正覺收買的,他們拿幾段錄音、幾則哭訴就一直不停的攪擾。
  2. 黃、鄔真的被欺負了,正覺信徒混進大寶團體假裝信徒以各種嚴厲骯髒詞彙攻擊並刺激此二人,並順道攻擊幫助此二人的網友。

以上方法都可以理解,這是常有的烏賊戰。

 

接著,我又看到自然法師及明光寺因幫助黃、鄔而針對藏教作出言論,卻被以前和自然法師合作過的摘金社團團員以任何手段構陷,就又越發奇怪了。構陷之人風格,一向是言詞大膽粗鄙,偶而帶點似是而非的佛理,沒事就用言詞刺激和她理念不同的網友。令人乍一看會覺得此人直爽豪邁不做作還有慈悲心,面對福智這樣的大鯨魚,當然不能用溫良恭儉讓的手法去處理呀! 而且自然法師的風格也是如此(人家只對福智的佛制如此好嗎?),這樣做很好呀!

 

也因這些人刺激的言論,讓摘金社團還有可一起義憤填膺的空間,不因時間流逝而讓摘金事件銷聲匿跡,當時黃、鄔二人把他們歸為大寶團體的信眾我還覺得不應該這樣,畢竟是個藏教徒,在事情發生之前貼大寶法王的文章、念心咒都很正常,實不可如此定論。

 

對,原因就出在他們是藏教徒。如今自詡為藏教徒,又搞出許多問題,又不容別人潑髒水的藏教徒是誰呢? 福智呀還是福智呀! 我要開始分析藏教徒的手法了:

  1. 這些所謂的藏教徒,可能是福智的學員,不只那一、兩個。雖然他們一開始就表明和福智沒關係,只是純粹路見不平,但明明知道當時釋梵因公布音檔是錯誤且不智的選擇,還故意跟不贊同公布音檔的人唇槍舌劍,把別人潑成福智來的;並且逼迫任何一個有可能和證人聯絡的人讓證人直接出來。只要是有FOLLOW過早期事件的人,都知道證人被威脅過,叫他出來不是死嗎?這聰明如藏教徒不會不知道吧?
  2. 好啦確實那時候摘金社團走了一撥人,釋梵因雖然後來還有出來說說話,簡教授也漸漸幫不上忙了。然後社團整個風格就從福智的各種法律問題、要去哪裡學法問題、怎麼攻防問題、佛制如何、持戒如何問題、釋梵因的洗錢官司,轉到大部分的文是福智哪個出家人說了幾句話、金女變得怎樣怎樣、里仁多幾家少幾家這種雞毛蒜皮的諷刺式對話,整一個嚼舌根社團。現在親近善知識的文章雖然也是言辭激厲的一言堂,但文章都比摘金社團看起來有深度呀! 久而久之,摘金社團也只是那樣了。 (我覺得奇怪,淨明法師那邊沒有人來社團幫忙嗎? 還是一樣被鬥走了呢? 社團裡面為什麼沒有很多退出福智的長老型人物,卻有還身在福智的人呢? 這些身在福智的人也常發言就是了。)
  3. 突然有一天,自然法師開始談論藏教了,這些藏教人想,不能再這樣讓他講下去,他不只講大寶法王,還會牽涉到福智。這些藏教人好不容易把摘金社團弄到這麼low,福智形象好不容易提升一點點,怎麼可以因大寶法王的事情讓自己受到潑及,因為大寶法王的某些爭議,金夢容也有,還是最致命那一個!!! 再者,若讓藏教形象不好,福智無法再寄生之下也不用唱戲了。
  4. 福智知道明目張膽去嘴自然法師這件事,就如同上述正覺的情況,大家會覺得是正常的。還不如,讓曾經一起合作過的人去反對他來得有效,但是又不可以一下就反對他,這樣太明顯了,於是就把腦筋先動到法師身邊的人,用農村包圍城市的手段攻擊。誰知偷雞不著蝕把米,這些藏教人可以煽動顧菲和顯圓,卻煽動不了明光寺眾人及相信自然法師人格的法友及法師們。這無由來的自信,和福智人太相似了。(有待過福智的都知道。)
  5. 事情失敗了怎辦沒關係,自己承認自己是大寶信徒就行,髒水還是別人的!

但為什麼要挑自然法師? 誰嘴不都一樣嗎? 我認為不一樣。畢竟自然法師講經一段時間了,台灣也不少正派法師知道他,即使講過淨空法師這樣的知名人物,我看過居士說他的不是,還沒見過法師這樣,也有可能是我孤陋寡聞,不過我想,只要他講一講,台灣其他山頭就會跟著檢視了,這對喜歡攀緣的福智來說是不利的。也奉勸所有反對金的人再想想,如今的福智,走了一個金夢容之後,難道就會變好嗎?      以上所說看官們愛信不信,我就用蒲松齡的詩來做結尾吧!

 

姑妄言之姑聽之,豆棚瓜架雨如絲。

料應厭作人間語,愛聽秋墳鬼唱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